抽象逆论project

这里是抽象逆论企划的公式账号

「抽象逆论」企划 小说部分 第十页

—(非)普通高中生活~「上帝视角」~—
——让我们把目光集中在这里如何?
当骗子正躲在角落里为自己似乎不为人知的罪行而颤抖时;演说家正为了改变回想起的未来而向前时;旁观者们正对着可怜的主角们指手画脚的嘲笑时;被蒙蔽者正因无人陪伴而手足无措时;冒牌货正对指着自己的刀尖在心中求饶时——
看啊,就是现在。
我们的主人公——
「他」——
啊,这样说不对,应该说是……?算了,不如这样称呼他好了——
「猫」将本应指向前方的刀收了回来。
"你……不是千代。"
突然被取消死刑的冒牌货小姐再次逃跑了。
「这就意味着又失败了呢,你的计划。」
我不禁笑了出来。
「你放心,我可不介意再记录一次实验结果。」
听完我这一番话,猫将手中的刀子指向了我——同时也是他自己。
「——欢迎回到盒中。」
等到再见面,我一定要这么说,以表欢迎,以及崇高的敬意。

—普通高中生活~无声逃避~—
啊啊,又是这样。
真恶心。
我对着面前的老师机械的露出笑容。
"死原同学的话,那老师也没必要纠结请假理由了,功课不会落下吧,当然,老师相信你。"
我每次都是,什么都做不到。
"嗯,谢谢老师。"
已经晚了。
等我打开别墅的大门时,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小弗就躺在大厅里。
"……死了。"
凶手好像要和我示威一样,把他放在这么显眼的地方。
凶手还是某时刻的我自己吧。
当我向其他方向看去的时候,根本见不到其他人。
我还是被骗了。
神明从来不会回应我,他只会欺骗我。
我蹲下来抚摸着小弗早已冰凉的皮毛,等待着结束。
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又会是崭新的一天了。
平凡、普通的——

—(非)普通高中生活~将错就错~—
程诺依然向着高晓箬家的方向奔跑。
实际上她并不知道该怎样,但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她的首要目的并非改变,不过是阻止罢了——阻止所谓的终结。
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这故事注定重演。
千代已经死了,所以为了让新游戏再开,只需要在唯一的"Save point"——高晓箬身上下功夫就行了。
程诺站在高晓箬家的门口,她迟疑不决,毕竟没法证明这猜想是否正确。
她把手向前伸出去,又收回来。
最后,程诺绕到一边,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喂?我是程诺……?"
听到话筒对面没有任何回应,她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手机。
通话页面上写着"黑羽 零 对方已接通"。
等等……打错了?
不,不可能啊……
"当然可能了。"
这声音仿佛一个开关,接着,某些画面连成的片段被灌入了她的脑中。
"……"
她看到了自己即将做的事情曾经的下场如何,但是这阻挡不了她。
"……早就知道了。"
无聊的家伙就给我闭嘴吧,还轮不到幻术师左右我的想法呢。
她知道对方听得到,索性没有说出口,没等对面的人再说一句话就不耐烦的挂断了。
——再来一次就再来一次吧。
调整了一下呼吸,有点儿自暴自弃的准备再去敲门。
"大小姐。"
这种时候还能动摇她的心的,也只有她身后的这个人了。
"赤、赤木……?"
青春期的少女还未能分清好感和喜欢的区别——此时看到这个人,她的心中确实有些混乱。
"我说啊。"
"说什么啊……!偏偏这个时……?"
她来不及说完自己要说的话了。
毫无疑问的,她的身体被尖锐的刀子穿透,就如谎话连篇的小说家的荒诞故事中被一把小刀撕裂的悲剧人物,她像秋风中下落的叶子一样,狼狈的,无法被阻止的,轻飘飘的滑落到地面。
就当面无表情的凶手准备把刀子指向自己的时候,旁边突然传出声音。
双手紧紧的扳着门边的正是高晓箬,就在松手的瞬间,她逃进了屋里。
得抓住她。
小辫子的男性无视了自己脑海中的嗤笑声,向着女孩逃走的方向追去。
这种房子没有后门,虽然没有逃窜的机会,但也不至于一下子就跑到离凶手最近的屋子里。
犯人并非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单纯的杀死了近在咫尺的少女,然后看着她变成戴眼镜的双麻花辫少女的模样。
不管怎样,他都无法阻止了。
在最里面的屋子,名叫高晓箬的少女正强忍着眼泪,精确的把指针扳回开始的地方。
少年早就察觉到了——是那本水蓝色的笔记。
"你果然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但是我不会如你所愿……过度的贴心可是负担啊——"
千代。

文/赤其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