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逆论project

这里是抽象逆论企划的公式账号

「抽象逆论」企划 小说部分 第九页

—(非)普通高中生活~缺失的两页~—
声音。
少女哭喊的声音。
从跪坐的少女口中落下的话语。
被告诫过无数次,不能使用的能力。
会让悲剧逆转,同时又让它无限重复的——
「停下来。」
求求你。
「回去。」
就算再来一遍也没关系。
「再次回到那个时候。」
少年的眼睛在秋季的夕阳下显得愈加鲜红,就像地面上的血一般刺眼。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
为什么我会看到……小高?
少女从幻觉中清醒了过来,然后,然后的然后,然后的然后的然后——她看到了梦中的那双眼。
"赤……"
故事向着既定的结局走去,就像曾经那样。
看着日记纸上的文字,盒中的猫闭上了眼睛。

—普通高中生活~庆幸的不幸~—
"晓箬?"
我回过神来,千代有些担心的看着我。
"没事……!"
千代还不知道那件事……我也不想告诉她。
画室的老师给我放了假,所以我就在家里练习,千代也没有田径部的训练,就来这里找我。
我一笔一笔勾勒着眼前玻璃瓶的轮廓,千代坐在后面看着我。
她平时总是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安静。
"……千代?"
过了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一样,不好意思的冲我笑笑。
"刚才走神了,不好意思……"
她像平常那样笑着,我却总觉得无比遥远,好像眼前的不是千代,而是其他人一样。
"……"
我下意识的用手去碰她的脸。
"晓…晓箬?"
千代脸上的温度传到我的手心。
我在……想什么啊。
此时此刻,她不就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吗。
……眼泪流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可它就是发生了,而且愈演愈烈。
"千……千代……"
说不清话……
我的眼泪和鼻涕可能已经淌的满脸都是,但我还是抬起头去看她。
"你可不可以不要……"
不要离开啊。
直到最后要回家的时候,千代也再没有说过一句话。

—(非)普通高中生活~~—
我狼狈的逃了出去。
千代家里没人,门也没锁,仿佛她早知道我这个冒牌货不会有钥匙一样。
我再一次拿起了那本水蓝色的日记。
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看到那些东西。
"……奇怪。"
笔记本里缺了两页。
我记得昨天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完整的,上面写着千代梦见的,死原杀了赤木这件事。
是我记错了吗。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质地发硬的纸张被我翻的哗啦啦的响,最后我连那两页被撕掉的痕迹都看不见了。
"不……不……"
我……我明明不会预知的,那是千代的事情。
不是我的事情。
不是。
我下意识的去摸脖子上的鱼形项链。
我是洛兰昕。
对,没错,我不是千代。
深呼吸,我得冷静下来……
卧室里的镜子映出了千代的样子,此时的「她」脸上,是和她格格不入的表情。
"我还以为我的能力对你无效呢。"
这个声音我认得,明明……
"你不是日本人吗?"
没错,小高爸爸的学生——
"你还是和之前几次一样敏锐啊——明明就是一个附加的变量而已。"
——黑羽零。
他突兀的站在空中,我并不清楚这是否就是他的能力。
"不,这不是我的能力——"
……?!
为什么……
没有一个人说话,我的呼吸声就让气氛变得凝重起来,起码在我看来。
"是小白哦。"
那个叫做神无月白的家伙就那样从黑羽零旁边走了出来,不,准确来说应该是
——就那样突然出现在了那里。
"你们究竟是……"
"我们?我们是高老师的学生——绝无虚言。"
如果只是学生,那为什么……
"和你们一样。"
我不知道我想问的问题究竟是"为什么要装作不会中文"还是"那为什么你们也有能力",不过他认为的好像是后者。
"我们也是拥有能力的「怪物」,你应该看得出来吧?"
他们也有能力。
小高爸爸的学生。
小高的能力。
因为意外死亡的老师。
以及那些奇怪的记忆……
等等。
没错,就是这个。
无数的可能性化作疑问盘旋在我的心中,最后指向了一个方向——
"小高的爸爸……你们的老师,到底是怎么死的?"
"为什么这么问……?"
我看到金色头发的那家伙用疑问的目光看向我,然后转头去看黑羽。
"我不打算说第二遍。"
他用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对我说着,确实是笑着没错,但我没法从这里面感到一丝温度。
"……"
旁边叫做神无月白的那个人好像比我还失望一样的低下了头。
"这么说起来,也要到时间了。"
什么?
黑羽零看着我露出了让人心生寒意的笑容。
……不对。
是,看着我的身后——
我下意识的回头看去,身后是,不可思议的,令人震惊却又不出乎意料的——
——红色的眼睛。
不。
不可能啊。
难道真的……
下一秒,我看到了他手中的刀,以及那双眼中的杀意。
等等……
"赤……"
赤木……?为什么……啊。
我还不想死。
我不要。
我不是故意的。
我什么都没做。
我什么都没看到过。
不是我。
不是我啊。
我不要死啊。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拜托了拜托了不要啊停下来谁来救救我啊啊啊啊——!!!!!
像是应激反应一样,我的大脑向眼前的景象投降,肆意在脑内说着混乱的话语。
那红色仿佛要占领我的眼前一样不停扩散着。
最后,我开始分不清眼前的红色究竟是他的眼睛还是我自己的血。
……我是要死了吗?
恍惚中我似乎听到了谁在嗤笑的声音,令人无比疑惑的是,这声音像极了我自己。
"又是这样吗?"
不。
不是的。
不会是这样的。

文/赤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