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逆论project

这里是抽象逆论企划的公式账号

「抽象逆论」企划 小说部分 第八页

—普通高中生活 ~意外因素~——
因为今天没有田径部的训练,所以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等着晓箬下课以后和她一起去找赤木他们。
"有人吗……?"
老房子的隔音效果并不好,所以我在屋子里就听到了门口的声音。
门没有锁,估计那人是打开了门在说话的。
"——程诺?"
因为跑的太快,我还没来得及问是谁就看到了声音的主人,橙色的短发在风中十分显眼的晃动着。
"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想跟你说点事情。……这边。"
我被她半拉半拽的出了门,那正是不远处赤木家的方向。

~来者不明~

洛兰昕突然给我打来了电话。
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平时我这边稍微堵车,迟到五分钟,这个家伙都要发信息催我了。
不过这次,我接起电话的时候,电话另外一头却不是她的声音。
电话对面的人说的我听的懂,但是意外的,那个人讲的是日文。
因为我有选修日语,所以口头交流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边还掺杂着洛兰昕时不时的解释,大概意思就是有人突然来找她,但是因为听不懂所以就给我这个外语学校的优等生打电话了。
……还真是物尽其用啊。
突然被说着一口外语的人找上家门都能这么淡定……该说不愧是洛兰昕吗。
打了20分钟电话,我也到了她家。
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和我通电话的那个人站在玄关旁边,金发碧眼,像个欧洲人的样子,也不知怎的能讲一口流利的日语。
洛兰昕看到我过来,指了指桌子上的茶。
还是挺善解人意的,说了这么久我也正好渴了。
进了客厅我才发现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穿的一身送葬一样的黑西装,黑眼睛黑头发,说这人是刚才跟我通电话的人才更有说服力。
那个金色头发的似乎管他叫少爷,也不知道是什么关系。
"所以你们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他说,他们是晓箬爸爸的老师,老师因为保护学生和歹徒搏斗,牺牲了?"
我又用日语问了一遍,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也点点头。
这剧情听着更像漫画里发生的,总让我有种遥远的感觉,就像这两个人给我的感觉一样。
"……这样吗。那他们为什么会找上我?"
我替洛兰昕问他们,然后把那个金色头发的人的回答告诉了她。
"因为老师没告诉他们晓箬到底住哪儿,不过从照片上见过那个校服,看到你也穿着就决定问你了。"
洛兰昕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校服,17中的校服是舒适又好看的水手服,正好和洛兰昕的风格很搭,所以她平常也这么穿。
"这样啊……那我们现在是应该去找她吗?"
大约十分钟后,高晓箬的家。
"……"
晓箬一言不发的听完了我的转述,晓箬爸爸的那两个学生有些担心的看着她。
"我认识你,你是爸爸之前跟我说的,是叫黑羽零……?他说你是个很不错的学生……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也辛苦了……住宿问题我会帮你们想办法的……所以……"
她低着头坐在椅子上,双手撑着腿,看不清被头发挡住的脸上的表情,我把她的话转述给那两个人,他们只是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桌子上的包裹里,听那个金色头发的说是晓箬爸爸的遗物,他的骨灰被埋在了校园里面。
"……"
我也不是很会安慰人,其他三个人似乎也是,沉默不语的站着。
这种场面一直持续到晓箬终于忍不住哭出来的时候。
"……程诺。"
洛兰昕小声的叫我。
"我们先走吧。"
我点点头,那两个人见我们要走,也一起出来了,他们用日语嬉笑着交谈什么,对象似乎是洛兰昕,不过我也没兴趣去听他们说了什么。
关上晓箬房间的门的时候,我还能听见她啜泣的声音。

洛兰昕因为要去上课,就先离开了,那个金色头发的欧洲人好像很在意的样子,向她走的方向看了一会儿。
"你们两个现在要做什么?"
出于无聊,我试着跟一身黑的家伙搭话,得到的答案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赤木启的人?"
"赤木……?"
"你们难道不是他聚集起来的吗?能力者的组织?"
"!?"
这个叫黑羽零的人的话让我不禁感到莫名的,恐惧。
自己一直认为的秘密被打破的恐惧。

他就像是在讲自己喜欢的漫画内容一样,神采飞扬的向我描述残忍的现实。
「难道你忘了吗?」
「至今为止,你们*******?」
这声音仿佛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非)普通高中生活 ~明知故问者的自我牺牲~—

我带着千代到了赤木家。
论者的每个人都有他家的备用钥匙,所以就算他不在家也没关系。
"来赤木家干嘛呀?"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语气中带着明知故问的意思,一定是错觉。
进了大门,我开始辨认哪一条才是正确的路。
因为赤木这家伙的能力,所以这屋子里的格局也经常被他坏心眼的换来换去,和他学钢琴的时候每次都被这样捉弄。
"这边。"
千代指了指附近的一条走廊。
"你知道我要去干什么……?"
她笑了笑,把手指放在嘴上,做出一副不可告人的样子。
"我当然知道了!就是这边,走吧。"
走廊的灯光越发昏暗起来,从楼梯上去,终于走到了尽头,一扇紧锁着的门挡着我们。
"……给我打开!"
门吱呀吱呀的打开了,我不禁感叹自己的能力多么方便。
"这是通往天台的门?"
千代还是笑着,用一副"我就是知道"的表情看着我,然后催促我快点走。

眼前一下子亮了起来,秋风在屋顶上肆意游走。
"那你带我过来又是为了——什么呢?"
等千代走了出去,我悄悄倚住了出去的门。
她似乎是在看四处的风景,长长的辫子被风吹的有些凌乱。
我的手有些颤抖。
我总觉得她是在明知故问一样。
手机上新的短信,洛兰昕告诉我她已经到了楼下。
我慢慢的走上前去。
千代却突然转过身来,我有些心虚的后退了几步。

"喂,大小姐。"
她还是笑着跟我说。
"你是不是也知道了?"
"我也知道哦。"
"但是这件事只让你一个人承担也太辛苦了。"
"晓箬父亲的事情……她也应该知道了吧。照顾好她呀。"
千代自顾自的说了一通,然后跨过天台的栏杆。
"喂!等等……!"
"记得把我藏的好一点……就当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了。"
她跳了下去,我收回了不禁向前伸出的手。
躯体落地的声音被树林的涛声隐藏,虽然我也不敢去眺望她究竟落到了哪里。
"没人会看得见她。"
我代表神发出了指令,而我的「能力」——它会帮我把这指令实现。

天台的门被从外面打开了。
「千代」站在我的面前,脸上的表情有些难以形容,她的手里紧握着装饰品样子的项链。
"……走吧。"
她没有看着我,只是随意的把目光分散到除我以外的地方。
虽然很抱歉……但是我只能这么做了。
还……没有结束。

文/赤其

评论

热度(10)